科創板作為大陸證券市場2019年的開年大戲,成為今年「兩桃園會計師推薦會」(大陸全國人大、政協會議)的焦點之一。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5日表示,「兩會」將為註冊制改革提供保障,欺詐上市的最高刑期也將納入修法程序進行討論。他也透露,科創板成功以後,將會複製推廣至其他板塊。

華爾街見聞報導,易會滿5日出席全國人大會議前接受媒體採訪,並對科創板內容發表看法。隨科創板即將正式上路,今年「兩會」彰化會計師推薦將為註冊制改革提供保障台北營登推薦的建議。易會滿表示,「欺詐上市的最高刑期將在人大立法修法過程中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深圳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王建軍在今年「兩會」開幕前夕表示,將建議加大資本市場違法違規的處罰力度,特別是對欺詐發行,要將最高刑期從現在的五年提高到無期徒刑,要比照金融詐騙罪來進行審判。他也強調,還要完善違法上市公司對投資者的賠償制度。

我身邊很多學會計的朋友,有時候約出來總是會聽他們講很多關於作帳的趣事,還有許多驚險的關帳事情,還有為了追查一個數字的錯誤挑燈夜戰的事蹟,明明做會計師那麼累,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想要做會計師呢?會計師推薦的心理素質就是足夠的細心與耐心,所以大多數從事會計的都是女生,因為會計不是在備考的路上,就是在去考試的路上,會計就是一門活到老學到老的一份職業,面對眾多的考證需求還有年年推陳出新的政策法規,身為會計人必須時刻保持著學習的心態,不得鬆懈,一般我們國內會計師快見的考證參考教材都是與最新的財會準則是一致的,如職稱考試,CPA考試等等,所涉及的包含會計、稅法、經濟法等一個會計人需要去掌握的整體知識,以考代學更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而財務軟體在財務工作當中會佔據一個非常重要的腳色,財務軟體的操作可以幫助我們將計算機知識和財務專業知識融合再一起,財務人員就必須了解和掌握財務軟體,甚至熟悉總帳管理、庫存管理、往來款項管理、報表管理、固定資產管理與各項模組的具體操作,另外Excel是財會接觸最多的工具,越熟悉Excel的財會相對越有競爭力,所以對於會計人來說只有越學越深的程度,覆蓋層面越來越廣。

根據大陸現行法令規定,欺詐發行範圍只限於股票和債券,規定的最高刑期僅為五年,最高罰金為非法募集資金金額的5%,適用範圍偏窄,且刑期偏低,罰金輕微,引起外界惹議。但隨著科創板即將推出,「兩會」會否加大資本市場的罰則力度,成為外界焦點。

另外,易會滿還表示,科創板是註冊制的「試驗田」,會不斷總結更多經驗,科創板成功後,也將進一步研究推廣至其他板塊。因科創板容許紅籌、「同股不同權」及未有獲利企業上市,市場關注這樣會否與香港市場發生競爭?易會滿強調,科創板是市場的好機會,逐漸做大是好事情。

近期A股市場行情走強,陸股4日大漲,滬指時隔9個月後重新站上3,000點大關,有分析師認為,A股已出現牛市特徵。對此,易會滿僅說:「證監會不好評論。」他強調,這是市場行為,證監會以尊重市場化、法治化為總原則。

在成立公司之前,我們需要具備一些文件,還需要開戶,並且設定公司名稱,想必大家都有夢想自己開設公司過,在開設公司時,最重要的莫過於公司的名稱了,如何選擇公司名稱,如何訂定公司名稱,行業別該如何寫,這些台南會計師推薦總總疑問經常都會遇到。公司名稱建議可以先思考五個方案,按照優先順序排列,例如你可以取名為普通有限公司,普普通通有限公司,簡單有限公司,簡簡單單有限公司,不簡單有限公司等等,類似上述這樣將原本目標的公司名稱做延伸,避免因為公司名稱重複造成審核問題,當然預查是一定要的,經濟部公司申請規定,需要先準備3~5個公司名字,可以從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確認公司名並未被使用,如果已被使用記得一定要稍作更換哦。另外營業項目也要事先想好,比如服飾類、廣告類、餐飲業等等,選擇好行業別後,就可以開始徵才囉!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ky0aruthl21 的頭像
    lky0aruthl21

    lky0aruthl21的部落格

    lky0aruthl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