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新村有一家38年歷史的美食名店,賣的是小米粥蔥油餅,生意很好,如今要吹熄燈號了,因為老闆高齡86歲要退休,第二代又不願接手,將在中秋節結束營業,讓老顧客相當不捨。

蔥油餅在鍋子上炸如何設立公司出漂亮的金黃色,飽滿的餡餅一刀切下去,肉汁噴出,香味四溢,這是店內最受歡迎的菜色。

每天中午,店內顧客擠得滿滿,店員熟練地?皮、削麵、包餡料,雙手沒有停過,南投中興新村這家餡餅粥店由於料好實在,口味38年如一日,遠近馳名。

之前我堂弟問我說他之後應該選什麼科系,因為我看他邏輯能力強,喜歡玩數獨,小時候心算比賽拿過好幾次冠軍,抓週就是拿計算機,我就說會計系如何,他說他其實沒有想過要念會計系,他對會計領域沒有接觸,主要他爸媽也對這方面沒有概念,我就找了一些網路資料跟影片給他看一些會計師推薦的過來人分享,因為會計室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且難學的科目,如果想往其新北市記帳士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等,學習會計肯定是不會吃虧的,甚至還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的,巴菲克曾經公開強調過:「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因此我覺得你是想往商科領域發展的人,無論你是什麼科技,都應該學一點會計知識,我堂弟也覺得這個對他來說會很有幫助,後來他高職就選了會計科了,我相信這會對他生涯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他現在會計就很強,而且考取證照的分數都很高,所以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優秀天賦就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千萬不要辜負了。

86歲老闆親自為客人煮麵裝湯,包括官員和數不清的國內外遊客都是他的座上賓,不過這幾年,老闆感覺年紀高雄會計師推薦大了,第二代又不願接手,讓他動了休息的念頭,餡餅店在中秋節當天就要吹熄燈號,令不台中商標推薦少顧客感嘆,大家都想趁最後幾天再去品嚐記憶中的老味道。

設計公司流程中決定開設有限公司主要的好處就是有限責任,鼓動需要承擔就在僅限於它的股本,所以開有限公司就可以保障股東私人財物免受業務上的失誤受到牽連,有限公司可以透過發行股本籌集資金,同時因為有限責任而保障了投資者,銀行則對於有限公司有不同的融資產品,可以使公司有更足夠的資金營運周轉,例如近期的進行的中小企業有百分百政府擔保貸款,都只讓有限公司進行申請,有限公司的存在是可以具有永續性的,不會因為個別股東患病或逝世而導致公司結束營運,公司也可以透過股份的分配,引入更有實力的投資者和管理曾讓公司更具有彈性與發展性,許多大公司大企業體都是以此模式將業務發展到全世界的。有限公司的董事和其配偶的金水可作為支出扣除,可有利將公司利潤做出分配,合法地將部份利潤轉移到薪俸稅上,可獲得更多稅務優惠。

要一個從頭到尾都沒有接觸過記帳的人開始每天都記錄生活,還要寫下飲食的價格,花費的價格,確實有點難,要養成這樣的習慣,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達到,除非下了很大的決心要改變。所以要如何培養記帳習慣呢!建議可以先尋找自己當初想要記帳動機,我覺得這點是最重要的,想要從記帳當中了解甚麼,可能是記帳可以為你帶來的好處,例如:了解日常花費佔的比例,了解娛樂佔的比例等等,再來記帳要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可能是使用APP或是手寫或是電腦EXCLE,這些都可以當作是記帳的方式,也沒有分好壞,挑選自己喜歡又適宜的就好,再來可以建立分類,依照最常使用的類別去區分食物、文具、娛樂、交通等等,當然也可以制定預算,設定自己的每月預算,比如將飲食限制在9000元,交通費娛樂費限制在2000左右等等,藉由這樣的方式讓生活品質得到改善,也可以妥善分配金錢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ky0aruthl21 的頭像
    lky0aruthl21

    lky0aruthl21的部落格

    lky0aruthl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